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食专线,体会不同文化带来的味道

2019-06-13 21:0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由广州客运段担当的广州南开往湛江西D7461次列车上开展了广州亚洲文化美食节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以文化为核心、以美食为载体,促进文明对话和交往。活动由广州日报承办,广州多家著名餐饮集团配合开展。(广州铁路报5月24日)

广州客运段担当的广州南开往湛江西D7461次列车就肩负了推动亚洲文化美食节的发展的重任。从各地慕名而来的乘客,可以在这次活动中领略到不同美食文化的魅力。你可以在起点站体会广州悠闲而精致的早茶,可以在终点站吃到湛江生猛而新鲜的海鲜大餐。

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的快速发展,各条铁路线路相继开通,越来越多的当地美食也跟旅游资源一起被开发、传播,许多因地域限制而无法品尝到的即时美味不再遥不可及,更是吸引了大量游人前往驻足。在从前,人们很难把铁路与美食联系在一起,回想起以前乘坐列车上的食物,不禁会皱起眉头,刚开始乘火车出行,都会买一桶泡面,度过这段难熬的时光,再到后来,餐车提供的盒饭套餐,但是味道却总“不尽人意”。如今高铁摇身一变,成为了美食的直通车,人还在车上,味蕾就已经可以感受到不同文化带来的美食,更能通过美食,了解到不同地域背后的文化涵养,这也使得铁路与美食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

铁路部门在改革发展中,不断探索进步,根据市场化需要,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专线旅游列车也随之产生,更是不断刷新着铁路服务模式。发展的思维和观念的转变,已经让铁路部门更贴近民心。(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