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探寻多元化发展,铁路部门开通美食专线

2019-06-13 00: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由广州客运段担当的广州南开往湛江西D7461次列车上开展了广州亚洲文化美食节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以文化为核心、以美食为载体,促进文明对话和交往。活动由广州日报承办,广州多家著名餐饮集团配合开展。(广州铁路报5月24日)

在当代,铁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小至搭乘地铁上下班,大至乘坐高铁跨越南北地区,可以说铁路已经成为国人出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但铁路可不仅仅只在交通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作用,它同样也可以促进文化的交流与传播。

广州客运段担当的广州南开往湛江西D7461次列车就肩负了推动亚洲文化美食节的发展的重任。从各地慕名而来的乘客,可以在这次活动中领略到不同美食文化的魅力。你可以在起点站体会广州悠闲而精致的早茶,可以在终点站吃到湛江生猛而新鲜的海鲜大餐。除了这些美食之外,在广州和在湛江,你会感受到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节奏,广州的车水马龙,高楼耸立,湛江的宁静致远,平楼渔屋。你以为感受到的只是美食,其实更重要的是这背后不同的地域文化。

依笔者看来,这次广州亚洲文化美食节活动,可以看做铁路部门探寻铁路未来发展功能的一次“试验”。以前人们对铁路的需求,还是以出行的交通工具为主。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娱乐生活需求的不断提高,铁路各项“软”功能也在进一步完善。专线旅游列车也随之产生。铁路部门通过进行市场调研,了解市场需求,安排具有历史和人文价值的路线,让乘客可以放心乘坐旅游专线从起始站玩到终点站。这样的列车,不仅可以给铁路部门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还可以打造本地著名的文化旅游品牌,宣传本地的价值文化,岂不妙哉?

中国铁路在促进运输事业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应发展和完善铁路的附属服务功能,探寻铁路多元化发展,使铁路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