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子乘高铁强拒安检出行“闹剧”当休矣

2019-06-12 18:0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6月7日,一女子在北京南站进站时,拒不配合安检工作强行进站,并在处置过程中脚踹民警,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央视网)

众所周知,安检工作是交通运输部门维护旅客出行安全的第一关,其不仅考验安检一方的认真细致,也需要出行旅客一方的积极配合。然在现实中,面对明令禁止的物品清单与安检人员的好言相劝,总有部分旅客将无知当无畏,将义务当做权力,挥拳、叫嚣上演一出出“闹剧”。尽管所有的“闹剧”最终均以失败告终,但在社会诚信日益薄弱、安全神经愈发敏感的当下,出行“闹剧”当休矣。

面对出行“闹剧”,民众莫再 “无知”。近几年,在民众的日常出行途中,总有些许令人不快、啼笑皆非的插曲,例如一些旅客在乘坐民航飞机时,愚昧的以为可以祈福,竟偷偷向飞机引擎装置投掷硬币,从而导致飞机因故停飞;再如个别旅客贸然携带私藏200余个打火机“闯关”,抑或私藏夹带各类生禽、萌兽企图蒙混“过关”等。其实,相对于上述奇闻轶事,女子携带的防晒霜根本不足一提,倘若她配合好工作人员的例行查验,自觉上缴便可。无奈,她不但没有听劝阻,更大事叫嚣,动手袭警,给车站管理秩序带来了冲击,也造成了极其不良的社会影响。因此,面对这样的冲动行为,我们应当保持理智,切莫无知,因小失大。

面对出行“闹剧”,民众莫再“无畏”。除了“无知”案例的迂腐可笑之外,还有许多令人气愤的闹剧,例如车厢内“久坐不起”的“坐霸”们,从青壮年到老叟、老妪,在全网通报的重压下,至今仍有人“无畏”硬上,脱鞋占座抢占“网红”;而车厢内拒绝验票查证,骂哭乘务员;车门口强行阻拦关门,生等迟到家属等。这些发生在候车室、车厢里的闹剧,无不折射着部分旅客个人素养的,挑战着社会大众的耐心与底线。面对这些生抗、硬作的“闹剧”,我们要坚决鄙弃的同时,更应该带头抵制与维护环境,决不能让这样的歪风邪气侵染旅途。

常言道:“出门在外,安全第一”面对这漫漫的旅途,我们在享受便捷的交通之时,也应该守规讲礼,做一名好乘客,自觉抵制这“无知”“无畏”行为,让出行“闹剧”休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