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挥笔”调图,为出行“画卷”添姿增彩

2019-06-12 13:4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妍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6月11日 人民网)

随着铁路的飞速发展,“调图”这个词频频出现在人们眼前,调图是指对原有列车运行图的运行区间、车站到发点、通过时刻进行调整。此次铁路部门为运行图“添上7笔”,每一笔都是锦上添花,迎合日益增长的客流量,满足更多旅客出行需求。

随着七月到来,暑运即将拉开帷幕,旅游流、学生流不期而遇,对于铁路企业而言,这将是送上门的“大餐”。调图后,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杭深线、宁蓉线分别增开14对和10对,同时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届时会有更多条“钢铁巨龙”飞驰在祖国大地上,提升东南沿海和进出川渝的客运能力,减少“一票难求”的现象出现。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香港这个“购物天堂”受到更多人青睐,但以往国人“进港”要面临机票贵,普铁慢的窘境,很多地区没有直达航班,只能通过大城市转乘。此次调图,增开了重庆西、天津西等5站至香港西九龙站动车组列车,遵义、贵阳东等8站可办理直通香港客运业务,至此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届时不在北上广等大城市的旅客,也能享受“一站坐进香港”的待遇。

“四纵四横”高铁网已经形成,“八纵八横”高铁网持续推进,京津冀、长三角地区已形成“2小时、3小时”生活圈,如今高铁网也将深入中原腹地。长三角开通“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后,上海到兰州实现夕发朝至,“早上吃小笼生煎,晚上喝兰州拉面”将成为新的生活潮流。

客运如此给力,货运紧随其后。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欧班列成为连接亚欧各国的桥梁,中国的“朋友圈”逐渐扩大,既有列车已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进出口货物量。此次调图进一步优化中亚班列开行结构、径路,并增加2条中欧班列国内运行线,为铁路货运增量提供运力保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论是调图还是推出各种新政,铁路的每一个动作都牵动人心,关系民生,为旅客谋福利,让旅途温馨顺畅是初心更是奋斗目标。“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必将用自己的行动勾画新一代“蓝图”,为旅客的出行“画卷”添资增彩。

姓名:张玉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