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运行图再调整,只为更好服务

2019-06-12 09:0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同时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调图后,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变更运行区段54.5对,变更运行径路16.5对,其他调整85对。在客流高峰期增开动车组列车25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此次调图,全国铁路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更多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动车组优质服务。(6月11号经济日报)

      列车运行图调整年年有,为啥每次调整运行图都让百姓充满着无限期待?随着铁路建设发展,十年来,中国高铁从零起步,串珠成线、连线成网,运营里程超过2.5万公里,占全球高铁运营总里程的三分之二,累计运送旅客超过70亿人次。中国铁路还在继续延伸。根据中国铁建建设规划,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3万公里;到2025年,中国铁路网规模将达到17.5万公里,其中高铁3.8万公里;到2035年,率先建成发达完善的现代化铁路网。建设出的铁路网,还需要合理的铁路运行满意图,才能提升百姓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因此,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让百姓充满着期待。

     从老百姓的角度上来说,暑运列车运行图调整是铁路便民、利民服务的新举措。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全国铁路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更多的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动车组的优质服务。优化调整了部分城市,提高了运输效率,对北京、上海、武汉等全国14个城市69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进行优化调整,便利当地群众出行。更多内地城市与香港实现高铁联通,在天津至保定高铁的白洋淀站,雄安新区旅客群众可乘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列车直通香港。

     从铁路部门的角度上来说,铁路作为面向大众的交通工具,舒适让旅途不再疲惫、安全让旅客感觉贴心、服务让旅客满意,正是铁路运输的有力保障,才能为广大旅客朋友们带来如此享受的暑期之旅。如今高铁已经成为暑运的一大亮点,高铁在暑运中的发挥作用越来越大,这离不开高铁的快速发展与普及,高铁购票的便捷性、出行的舒适性、公交化的运行模式。现如今高铁已经成为人们出行旅游的一种不可替代的交通工具。

     暑运,是用来检验铁路部门一段时期工作成果的重要阶段,虽然目前还有不够完善的地方,但只要广大旅客朋友们在出行过程中多些理解与包容,遵守出行秩序,即使面对暑运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早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定将竭尽全力服务好广大旅客朋友们,保证旅途畅通无阻。

                   (黄嘉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