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将推进7条重点铁路建设,推动经济建设

2019-06-11 09:5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近日,自治区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铁路项目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1年)》。方案提到,在未来几年,广西将推进7条重点铁路建设。(6月6日 广西日报)

目前,随着西部海陆新通道建设的快速发展,沿线通道的运输量需要提升,因此,加快推进广西西部新通道建设是必要的。在未来,广西铁路建设将基本形成“三纵三横”的格局,如此的道路框架,将会令广西更具吸引力和辐射力,给其他的城市群、产业链提供强劲的交通支撑,完全有利于广西城镇化和工业化的发展。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代,铁路已经成为了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它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交通化工具,也是人们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之一。交通运输行业也是在经济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为了响应铁路经济建设的号召和紧随国家改革发展的步伐,广西自治区积极开展发展交通运输行业。其中最为重视的就是铁路,铁路的建设往往能带动一整片区域和沿线城市群的经济发展。

若能更好地发展广西西部地区的铁路建设,那么对于区域之间的经济发展无疑是成正比的。首先,铁路建设就会对附近各个区域的经济合作发展起到突出的推进作用;其次,铁路建设若能扩大,更能推进广西和国内其他省份之间的省际合作,使广西作为西部地区最便捷出海大道的作用更加突出;最后,广西的铁路建设作用不仅在于国内省份之间的省际合作,更能促成广西成为我国对外贸易经济的重要的交通枢纽。

综上所述,广西区域经济如何发展是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而要实现这个目标,铁路建设又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它以其独特的技术经济优势,必将对广西区域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支撑。因此我们要对铁路建设充满信心,相信铁路的建设能推进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并且为国家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