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为“端午”小长假保驾护航

2019-06-10 15: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坤

年复一年端午日,艾草清香粽叶青。每一次的小长假,都是对铁路部门的一次考验,8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56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540列,面对端午小长假高位客流,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提早介入,严阵以待。

“小长假”出行,对于旅客来说是一种追求服务享受的过程,而对铁路部门来说,是对铁路运输能力的考验,更是铁路对服务水平的检验。为确保广大旅客节假日期间出行,铁路部门加大服务力度,落实便民便利措施,推出各种温馨服务。北京局集团公司协调市政部门设立临时出租车调度站,方便进出站旅客搭乘,太原局集团公司全面开启管内站车空调设备,为出行提供舒适的环境。为确保铁路安全稳定用电,国网供电公司引进先进设备,加强对供电设备的检查与维修,消除线路设备隐患,让旅客真正感受到旅途带来的幸福感和正能量,这也一直是铁路部门秉承的宗旨和发展的“主旋律”。

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今年4月10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根据旅客走向的不同对列车进行调整,在不同线路上增加或减少发车数量,优化调整列车运行时间,花费更少的时间去欣赏更多的风景,享受旅游带来的舒适与快乐。中国铁路飞速发展,是一代代中国铁路人努力的结果,一张薄薄的火车票背后,是无数铁路工作者默默地坚守与付出。对于现今的中国铁路来说,不仅在铁路建设上有了较高的成就,并且在铁路服务质量上有了较大提升。中国铁路一步一脚印,历经岁月洗礼,传承历史情怀,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铁路会让旅客出行变得更加安全舒适顺畅。

铁路人以“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为引领,用务实创新、吃苦耐劳的可贵品质诠释了“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真诚服务感动着每一位归家的游子,感动着每一位远行的旅客的心。(董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