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站安检保护你我他

2019-06-10 13:4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我们知道,进站安检是维护旅客出行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端午节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在辖区各大车站加大安检查危力度,坚决把违禁品堵在站外车下。然而6月7日,一女子在北京南站进站时,拒不配合安检工作强行进站,并在处置过程中脚踹民警辅警,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安检是保障旅客乘车安全的一道大门,是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在车站、机场等重要公共场所设置安检关卡是反恐防暴的有力措施,是打击恐怖活动的有力手段。铁路部门早已认识到安检的重要性,将安检工作放在了重要的位置。“安检”已经是我国铁路旅客乘车前的一道必经环节。作为公民,应该知道这些基本常识,并配合执行。

拒绝安检行为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一方面,没有进行安检是不能进站的,不仅耽误自己乘车,还会造成安检秩序混乱,严重的要被行政拘留及罚款。另一方面,就是安全问题,如若没有安检,就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了,出行安全没有保障,人人自危,甚至可能发生恐怖事件,后果不可估量。

相对于乘客而言,面对二次安检,更应站在公共安全的大局上来思量,一味地吐槽和不满显然解决不了问题,只会更加耽误宝贵的时间。不理智的抵制和对抗,将自己的人身自由放置于社会安全的对立面,则有扰乱社会治安、触犯法律法规的危险。

安检对于旅客来说可能只是候车之前一个繁琐的过程。但对于整个铁路部门,以及旅客的乘车安全来说是一个保障出行的“安全带”。它能让危险远离车厢,远离乘客。让安全就在每一个旅客的身边。所以这需要每一个旅客的理解,这种看似不必要的进站步骤会让自己的乘车的安全系数最大化。出行的安全需要每一个人的帮助与理解。(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