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游成为端午出游的首选

2019-06-09 11:0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辉

小编从广州日报得讯, 玉粽袭香千舸竞,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近日,同程艺龙联合同程旅游发布了《2019年端午小长假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双方的大数据及以往经验分析了今年端午小长假居民的旅游消费趋势情况。

《报告》相关数据显示,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机票价格相较于“五一”略低,铁路客流仍将呈现“双驼峰”走势,高铁游成为端午小长假期间中短途出游的首眩人们出游热情高涨带动住宿需求明显增加,上海、北京、杭州、广州等城市最为热门。

机票方面,整体票价较“五一”小长假期间略低。铁路方面,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客流仍将呈现出“双驼峰”趋势,也即在小长假前一天和小长假最后一天为出行高峰,6月10日以后逐渐恢复到正常。目前一些热门线路车票紧张。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国内游热门目的地排名为:三亚、丽江、张家界、兰州、张掖、敦煌、昆明、西宁、桂林。国外游方面,曼谷、巴厘岛、新加坡、莫斯科、巴黎、塞班岛是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最热门的出境旅游目的地。

  广州局集团公司介绍,今年端午假期,铁路运输最高峰为6月7日,高铁列车发送人数将大幅攀升。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州局集团公司将在端午运输期间,增开19对湘粤间高铁。其中,广东往湖南方向14对,湖南省境内长沙南往怀化南4对,湖南往广东方向1对(长沙往返湛江)。

据长沙火车站发布,端午运输期间,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7万人次。届时,长沙火车站将加开临客13对,其中往衡阳、广州、张家界、常德、岳阳方向的始发车7对。石长动车线将开行14对动车组,其中加开往石门县北、常德方向3对动车。长株潭城际铁路线计划开行69对动车组。列车具体开行日期以12306公告为准。

高铁出行无论是在日常还是在各种节假日出行,以受天气影响小,高速安全,方便快捷,已然成为了人们出行第一选择。和传统的交通工具大巴,飞机等都有着看得见的优势。理所当然地高铁成为端午小长假出游戏的首选了!    (谢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