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搭建暖民心的快捷通道

2019-06-07 21:5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落在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存在感,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需求,是铁路部门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高考专列的开行,解决了大杨树镇考生出行难、成本高等问题,让莘莘学子能够卸下重担,在考场上尽情挥洒智慧和汗水,圆梦高考战场,同时真正做到民相亲、心相通。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只有把顺心、暖心做到极致,才能为考生提供有温度、有质感的服务。高考专列坚持开行十七年,从选拔年轻骨干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再到车站为考生赠送印有高考祝福、列车时刻等书签,再到免费发放信纸、邮票…这些暖心举措,是铁路部门本着以人为本的思想,想方设法为考生精心烹制的“爱心大餐”,让考生不仅走得了,更走得好,也让顺心、暖心服务成为流动中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服务无止境,温馨服务永远在路上。高考专列是希望列车,是梦想列车,更是暖心列车。17年间,高考专列安全发送考生3万人次,有7000多人被全国重点大学录龋成绩取得来之不易,背后是铁路部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提升服务质量,才换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也正因为如此,K5117次列车成为高考专列的“标杆”。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心换心、用心用情,才能真正赢得良好的口碑。笔者希望今后铁路部门能够开行更多的惠民列车,让铁路与人民心与心贴得更加近。(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