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逐梦新时代,用奋斗演绎无悔的青春

2019-06-06 17:3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新时代铁路榜样蒋思15岁参加高考,19岁大学毕业,从业23年,将青春献给铁路建设工地,陆续参与南昆铁路等十多个项目的建设,用奋斗演绎无悔的青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从榜样的身上,我们聆听事迹,感悟真谛,明白所有的美好都离不开奋斗。逐梦新时代,奋斗是新时代最响亮的号角,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奋斗是青春最美的旋律。奋斗为青春编织腾飞的翅膀,没有奋斗,青春注定苍白无力。

曾经风靡全世界的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这样一句话:“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羞耻。他能够说,我把整个精力和全部生命都献给了事业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终身。”显然,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记忆,如何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将自己的才华融入伟大的铁路事业,蒋思为我们做出了最美的诠释。自入路以来,蒋思就明确定位,确定奋斗方向,将自己的青春交给了最敬爱的铁路事业,用23年的辛勤耕耘,为年轻一代树立榜样,书写了新时代铁路奋斗者的新篇章。

奋斗的过程是艰辛苦涩的。从一线干起,从最苦最累的岗位干起,才能真正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增益其所不能,最终实现破茧成蝶。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由此可见,在追梦前行的路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大风大浪,都要沉着冷静,从细小的地方着手,一步一个脚印,才能驶向成功的彼岸。面对施工过程中一个个技术难题,蒋思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而是选择日夜奋战,从施工工艺、施工方法等作业标准落实到作业工序、传达到每一个作业者身上,真正做到精细化管理、标准化作业。完成了从见习生到技术员、技术主管再到项目部经理、四公司总经理的完美蜕变。

没有翻不过的火焰山,没有到不了的康庄大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以榜样为镜,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反躬自省,才能真正学有所成,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永不凋零、芳香四溢。(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