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机交替”开创铁路智能化新时代

2019-06-06 17:3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今年5月起,上海虹桥动车运用所在全路率先利用机器人系统正式开展动车组一级检修“人机交替”检修作业模式。据介绍,使用机器人系统可以在车组“供电”的情况下开始检查作业,既节省股道供断电作业时间,又可协同车内司机室试验、车内检修作业同时开展,提高了检修质量和工作效率。(2019年5月23日 中国之声)

科技是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在当今社会,越来越智能化的事物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生产力需求庞大的当下,依靠以往的人力劳动将远远不能满足社会的发展。正是如此,各种各样的智能设备孕育而生。铁路作为社会发展的创新企业之一,走进智能化时代,领先以动车检修能跟机器人配合的这种“人机交替”的模式作业,既节省了人力,也大大地提高工作效率,无疑是铁路工作人员的福祉。这种与铁路动车组检修技术相适应发展的一整套功能齐全、运行稳定的检测系统,在动车检修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落后就要挨打”,中国的铁路发展史从”吊车尾“到如今的”领跑者“,中华民族,凭借着劳动人民的艰苦奋斗精神一步一步地向前迈进,中国的铁路也伴随着中国崛起之路一步一步走向富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时至今日,铁路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代名词,未来的铁路事业注定势不可挡。(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