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南铁路轮渡精心备战端午小长假

2019-06-06 17:2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端午小长假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港口安全生产和有效应对可能的高峰客流,海南铁路轮渡积极落实节假日工作方案,全力围绕“保安全、保畅通”来开展工作。

6月骄阳似火、酷热难耐的夏天,高温持续。为保证旅客有一个凉爽的候乘船环境,海南铁路轮渡组织专业力量对港口空调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及时修复损坏和制冷不良的空调设备,同时做好清洗工作,让旅客都能吹上凉爽健康的冷气。

为保证港口节日期间旅客安全出行,海南铁路轮渡南、北港结合6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制定安全生产检查方案,对港区各设备设施开展了一次地毯式安全检查。重点对港口栈桥液压系统、安检设备、消防设备设施等进行检查,详细记录检查台账,对发现的问题,一律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进行整改,跟踪整改过程,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及时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

此外,海南铁路轮渡南、北港还组织客运班组、码头水手班组和栈桥班组就各自的工作范畴和内容,开展港口候船厅旅客紧急疏散、栈桥中控故障机旁应急操作、车辆爆胎、断轴、无法启动、火灾等情况滞留桥面应急处置,旨在提高员工的应急反应能力,夯实港口安全生产基础!

同时,海南铁路轮渡各港口兼职教师对员工开展系列安全培训,重点对汽车“三品”查堵知识,进行强化培训,提高汽车安检员的查堵技能。

为确保“三品”查堵到位,港口各管理干部将落实节日期间双岗值班制度,加强对一线的盯控管理力度,督促汽车安检员落实“问、看、闻、摸、查、核”六字查危法,对过海车辆进行100%查堵,特别是对大客车座位、铺位、厕所、行李箱、隔断等处所,严格检查,杜绝私藏旅客上船,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为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海南铁路轮渡南、北港将加强服务力度,落实对重点旅客服务,投入便民利民措施,全力便捷温馨旅客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