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呼高铁拉开联调联试序幕

2019-06-05 22:2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据悉,6月1日13时40分,CRH380BJ-A-0504高速综合检测车从乌兰察布站驶出,正式拉开了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怀安段联调联试的序幕,张呼高铁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张呼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张家口站(原张家口南站),途经怀安站、兴和北站、乌兰察布站、卓资东站、旗下营南站,终到呼和浩特东站,全长286.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其中张呼高铁乌兰察布段至怀安段工程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于2018年底顺利完工,按照施工计划,将于2019年底与京张高铁、大张高铁同步开通运营,届时张家口将成为京津冀区域西北方向三条高铁交会的轨道交通新枢纽。

笔者从铁路部门得知,此次联调联试以张呼高铁达到设计速度为目标,在工程完成静态验收,对相关问题整改完毕并确认合格后,采用检测确认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张呼高铁各子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本次联调联试所使用的综合检测列车,是基于CRH380BG型高寒动车组平台研制,全列动车组由8辆编组而成,其中4号车为拖车,其它7辆为动车。1号车、8号车为信号系统测试车,2号车、7号车为弓网系统测试车,3号车为信号系统测试车,4号车为轨道几何检测、轮轨力测试车。该车型检测设备均针对高寒行车进行了优化和加强,为未来张呼高铁冬季在我市平稳运行提供了保障。

未来,这条草原高铁线开通运营后,将大幅拉近京晋蒙冀四省的时空距离,京津冀地区旅客可实现内蒙古大草原“一日游”。让我们一起期待张呼高铁早日正式开通运营,为沿线广大民众出行提供便利!(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