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无纸化!让出行更加便捷

2019-06-05 19:3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方舟

曾几何时,一张张车票承载着多少在外游子的思念之情,排成长队在售票大厅焦急等待的人们,只为了尽快拿到那一张红色纸质车票,而现如今,电子客票让这一情景成为了过去式。

三十年间,从人工窗口排队购票到计算机网络售票,从硬纸板票、红色软纸票到磁介质票,再到即将实行的电子客票,我国铁路购票渠道更加多元化,支付方式也更加便捷。

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人民的出行变得越发快捷与便利。特别是近几年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让人民的出行获得满满的幸福感。从粉色车票到磁介质车票,再到如今的电子车票,一张小小的车票,让我们见证了售票科技的进步。但是车票再怎么进步,也终究有它的局限性,保存不便,容易遗失,如果随手扔掉还有可能造成个人信息的泄露。

电子客票只是“无纸”并不是真正的“无票”,即旅客通过互联网络订票成功之后,不需要在车站换取纸质车票,直接可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火车站进站口和验票闸机乘车。

电子客票使得国民出行更加便捷。随着电子客票的进一步推广,减少了旅客“排长龙”取票的麻烦,解除了一些旅客“丢三落四”的后顾之忧,节约了旅客的乘车时间,使得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也极大的缓解了节假日出行高峰期的客运运输压力。

在笔者看来,铁路车票无纸化是铁路发展进步下的必然成果,用科学技术更好地为旅客服务,无票时代的到临,无疑让人们的出行更便捷、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