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龙”助经济,高铁促发展

2019-06-05 13:5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记者20日从福建省龙岩市官方获悉,双龙(福建省龙岩市至广东龙川县)铁路龙岩至武平段工程开始招标,该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开工。(5月21日 人民网)

双龙高铁北起福建的龙岩市,南至广东河源的龙川县,线路全长276.36 公里,全线设 11 个车站,分别是龙岩、古田会址、上杭北、武平、蕉岭、雁洋西、梅州西、梅州、兴宁南、五华、龙川西。按照双线设计,其中古田会址至梅州西按 250km/h 设计,梅州西至龙川西按350km/h 设计。

全线建成后,东与南三龙铁路、浦梅铁路、赣瑞龙铁路、龙厦铁路相连,西与在建的赣深高铁相通,中与在建梅汕高铁互通,是长三角经海西经济区联系珠三角重要的辅助通道,也是联系粤闽两省内陆快速铁路通道重要组成部分。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从近年来铁路所不断加开的新线路我们可以得知,铁路集团一直是以人民群众所需为首要发展导向,力求带去更美好的出行体验,可以预想,双龙高铁成功运营后,将进一步收拢当地的生活圈,财富圈,让更多的中小型企业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也让往来的旅客大大节省了出行的耗时。在最大成都上带动了经济的增长,也将迅速笼络老百姓的心。

追求完美服务品质,满足消费升级需求。铁路部门依托高铁列车的既有条件,让民众在享受美好出行的同时,也感受到属于国家富强所带去的安全感和满足感,更展现出中国高铁高质量发展的豪迈壮丽姿态。(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