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民生“小事”折射“民为本”有温度

2019-06-05 13:5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川川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对民生“小事”做出重要指示。这些事情看似寻常,但每一件都源自于初心、系着民心。(6月4日央广网)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把关乎于民生的小事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这正是民生“小事”所凝聚全社会民众的向心力。追寻听民声、察民情、体民意的足迹,从田间地头的惠三农,到中央释放企业减税的利好政策,再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理念推广,新时代的中国梦让民众身边的变化真切感受到了民生的温度,充盈了老百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利好的政策释放了一系列的民生福利,让社会民众尽情享受民生大餐。民以食为天。在惠“三农”方面,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国,怎样让农民在喜获丰收的同时拥有更多的获得感,这是鼓足农民腰包的关键因素之一。通过以公益性运输的“北粮南运”货物班列的开行,减税降费每年让利近六十亿,助力东北地区的粮食以低廉的运费往外输送,到达千万家庭的饭桌前,不仅大力压缩了长途运输的时间,而且减少了长途运输的费用,最终把节省的利益空间还给农民,一举多得的惠民运粮专列常态化的运行,必然叫响惠“三农”的口碑。

把民生“小事”做、做实、做出成效,这是民生“小事”应该有的态度。在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的方面,取得的显著的成果。成效从何而来?从实抓、实管、实干而来。作为人口流动量大的旅游景区、火车站等场所,“厕所革命”给予了综合环境卫生以质的改善。以作为人们经常出行的火车站为例,相对于以前的旧观念,卫生状况不好,不达标是旅客嗤之以鼻的诟病,而现在借助于全社会所推行的“厕所革命”,让曾受质疑的厕所换了新颜,成为全社会提升文明素质的验证。

把民生“小事”放在心坎上,不断满足于人民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是新时代“民为本”的彰显。补齐影响群众生活的短板,让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凝聚全社会民众的向心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