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初心”出发深造铁路建设

2019-06-05 13:5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自2019年5月31日起,铁路部门将降低铁路专用线(含专用铁路)代运营代维护(以下简称代运代维)、自备机车货车检修服务收费,预计每年向货主和企业让利约9.4亿元(人民币,下同)进一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6月3日东方网)

中国铁路是交通强国进程的排头兵。相较于其他运输工具,铁路运输具备经济、运量大、适宜中长途运输等特点,也正是这一特质决定了铁路成为大宗货物的首选运输途径。

铁路作为一个物流龙头企业,通过不断深化改革,从高高在上“铁老大”变身为“店小二”,从运力安排到服务,不断挖掘潜力,优化运输方案,使铁路服务越来越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同时,通过几次降低运输费用及服务费,为企业发展减负,体现了铁路社会责任和担当。实体经济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底座”和“根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极其重要。经济体系的现代化首要就是实体经济的现代化,只有进一步重视实体经济,才能更好顺应经济发展趋势,赢得国际竞争的主动。铁路货运降价降费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意义重大

中国铁路总公司,继今年4月1日铁路货物运输降价降费、让利60亿元后,自5月31日起,铁路部门又降低铁路专用线(含专用铁路)代运营代维护(以下简称代运代维)、自备机车货车检修服务收费,预计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9.4亿元,这样就会进一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铁路部门虽然说降低各种收费,但是铁路服务质量只会提高,不会降低。

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步伐加快,铁路线不断延伸,铁路服务与时俱进,在创新中不断提升。从旅客运输方面来看,从购票到进站上车,再到旅途餐饮,越来越便捷,越来越得心应手;在货物运输方面,货物发送手续越来越简单,服务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到位,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环境正在形成。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只有勿忘初心,真正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中国铁路的未来才会更波澜壮阔。(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