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工务俩兄弟用生命诠释担当

2019-06-04 23:2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他们用忠诚书写使命担当,用生命筑牢防洪堤坝,在他们身上,体现出忠诚履责的担当精神、奋勇向前的战斗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体现出铁路人关键时刻豁的出去、冲锋在前的优良传统,他们是我们的英雄,是我们的骄傲。

担当就是关键时候站的出来。中国铁路南宁局白色工务段两年轻的小伙子很好地做到了。他俩在持续强降雨面前,为了保证线路的安全,一往既往的坚守在岗,而且在大风、暴雨面前,他们的工作更辛苦。

担当就是危急时刻豁得出去。他俩当天从凌晨零点二十分对线路进行巡查;到凌晨三点,巡查工作完成。可意想不到的是在回家途中突然发生山洪并携带大石头而来,阻断了他们回家的路;这时一位年仅22岁的何立凯、一位年仅26岁的农继坡,自高奋勇的豁了出去、欣然前往去前方探路,可不幸的是,在探路途中,一场忽然而来的洪水将两人带走了……自此,两位如太阳般的生命离我们而去。勇于担当的代价就是如此之重。

担当就是平时工作看的出来。在白色工务段,谈起何立凯,人民想到的就是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有时遇到暴雨,而刚好他休息,他都会主动放弃回家的机会,加入到防洪抢险中来,而且一忙就忙个不停,想让他休息会,他总是笑着说:“我年轻,有的是力气。”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啊!但道出了他敢于尝试,勇于担当的品质。农继坡更是由于能吃苦、肯干、勇于担当,年纪轻轻就担任了综合维修工队的班长。

风大雨大没有我们对安全的责任大。大雨大雨面前,人们大多都希望不出门,和老婆小孩呆在家里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快乐。但铁路人却做不到,越是大风大雨,铁路人越要坚守在岗并且不能有丝毫松懈,为的就是保护线路、保护旅客列车,进而保护旅客的安全。

生命诚可贵,担当价更高。生命只有一次,特别是在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的新时代,人们越来越珍惜自己的生命,也越来越明白生命的意义,而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的铁路人却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可见,担当不是口头说说就能做到的,有时就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担当是一种优良的品质,担当是一种奉献精神,担当更是平时工作看的出来、关键时候站的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的作风。让我们为工务俩兄弟的担当精神点赞,同时也让我们向他们致敬,他们虽然走了,却活在了我们心里。(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