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推进7条铁路建设为经济发展插上梦想的翅膀

2019-06-04 19:4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松

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快速发展,通道沿线货运量大幅增加,连接越南的湘桂线南凭段、南昆线威舍至百色段亟需扩能改造,提升运输能力,因此要加快推进的广西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铁路项目包括黄桶至百色铁路项目、南昆线百色至威舍段增建二线、湘桂线南宁至凭祥段扩能改造工程、沿海铁路钦州至防城港段扩能改造工程、黔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云桂沿边铁路以及柳州梧州至广州铁路7条线路。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代,铁路作为发展的先行官,广西自治区紧随国家改革发展的脚步,响应服务一带一路经济建设的号召,近年来不断发展交通运输行业。然而事实已经证明了交通运输行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举足轻重,交通发达程度与区域经济发展情况成正比,尤其是铁路,往往能够带动一片区域和沿线整个城市群的经济发展,使区域经济发展产生“同城共振”效应。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正是铁路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是铁路企业在新时代开启的新长征,人民有期盼,铁路有担当;责任在肩,担当在前。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服务性行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已明确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交通运输系统将在新时代奋力开启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

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面对高铁发展、铁路建设、铁路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和挑战,中国铁路坚持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目标引领,以解决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的重大难题为导向,化挑战为机遇,不断开拓创新,拓展铁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继续书写铁路发展新篇章!(李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