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占座屡屡发生,遵守规章方得始终

2019-06-04 19:4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北京时间2019年5月27日,广东广州某次列车上,一名中年男子将双脚置于座位之上,强行进行座位的霸占,并且态度恶劣,面对乘务人员的提问,“滚蛋”“关你屁事”等“金句”频出。这样的霸座,不是“关你屁事”,而是关乎所有铁路乘客的大事,一个人的强行占座,必将影响到同列次乘客的利益。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在出行的路上,一定不希望见到这种人,自己掏钱购买的票,为什么就会变成别人的作为呢,心中的愤愤不平又该怎么办,所以说,旅途中还是希望遇见讲道理的人。然而,霸座事件的屡屡频发,难道不正是道德的体现吗?生活中的我们常说,智商不够,情商来凑。就算是智商再高,当一个人步入社会之后,决定你走得是否长远更多的是情商。一个人会不会去尊重他人、懂不懂得与人相处、知不知道讲礼貌讲道德,这些都是道德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道德教育更是关乎新一代青年的发展,个人道德观也关乎更多的利益。要知道,个人的道德问题影响的不止是自己,严重者甚至对整个社会都有非常消极的影响。“勿以善小而不为 勿以恶小而为之”,即便是“小恶”,也终将会落得悲剧下常

对于网上的热议,政府相关部门也及时做出了回应,事件主人公也受到了相应的惩罚,对于严重影响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我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态度是坚决的,对于服务行业来说,一次次的改革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不会因为个别不良行为的存在而影响到整个服务行业, 铁路相关部门亦是如此,一切都是为了人民,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人民,对于屡屡发生的占座事件,相关部门也绝不姑息,通过一系列的惩处措施,限制了占座人员的正常出行,这是他们应该得到的处罚,他们也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新时代的铁路也必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的人民群众。(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