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司机的“长跑哲学”

2019-06-03 18:2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治稷、马延佼

本报讯(任治稷、马延佼)6月2日上午7时30分,2019年兰州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4万多名选手在黄河之滨如期开跑,其中也包括兰州西机务段客运一车间复兴号车队的动车组司机刘文韬。

刘文韬是一名长跑爱好者,多年来,他把长跑作为调节压力、强健体魄的重要运动方式,晴天跑,雨天跑,一直没有间断过。“不敢放松,一停,身体就吃不消了。久坐、长时间精力集中,容易腰酸背痛,必须坚持运动。”当问及为什么非得采取长跑的方式运动时,刘文韬“噗嗤”一笑,不善言辞的他,这时打开了“话匣子”。

“其实我选择长跑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马拉松运动的过程充满艰辛和欢乐,体现了人类挑战极限和挑战自我的精神,因而受到人们的热爱和尊重。跑马拉松的过程就是与自己搏斗,用你强大的意志力降伏心中的懒散、消极、畏难、放弃等负面情绪,从而达到战胜自我、重塑自我的目标。同时,跑马拉松更是一种对目标执着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当你在完成42.195KM的奔跑过程中,在一米米的丈量中形成自己的跑步哲学,潜移默化地影响到自己的精神面貌,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也更易去面对和解决了。”

作为一名火车司机,刘文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种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45岁的他已然有着27年工龄,作为火车司机,驾驶机车行驶21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2圈。他坚持,无论白天黑夜,不论酷暑严寒,只要组织有需要就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无论春夏秋冬,多少铁路人为了那一份份的执着而坚守着岗位,在中国铁路不断发展壮大的今天,火车司机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永远没有改变。也许每个人对于社会的贡献不同,人人都想有大作为,可做为一个平凡的人干着平凡的事才是踏踏实实的为着自己的中国梦、铁路梦不断努力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