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客流“井喷”运行,铁路真情温暖紧跟步伐

2019-06-03 12:5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随着端午节假期临近,长三角铁路本周末将迎来一波出行大客流。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该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1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15.7万人次,客流成分以中短途出游及周末通勤为主。

据小编了解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已经不再是一件奢侈品,成为人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刚好也是在六一儿童节,端午节,的时间节点上,为了给学生紧张的学习后放松,有很多家庭选择了旅行,因为高铁速度快,还便捷,很多家庭出行无疑选择了高铁出行,让人们有更多的时间停留在旅游景点,实现了真正旅游的意义。

为了让每一个出行者在炎炎夏日下顺利乘车,铁路部门采取各种措施增加容量,据小编了解到6月1日当天,该集团公司计划增开旅客列车46列,其中动车组列车43列,普速旅客列车3列,加开列车主要以京沪、沪宁、宁安、宁启、宁杭甬、杭长、合安、杭黄等方向为主,金山铁路则启动周末运行图。根据车票预售大数据分析,该集团公司管内上海、南京、合肥、杭州等地高铁站,1日9时后将陆续迎来出行大客流,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铁路部门还将适时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以卧代座等措施进一步投放运能,还进行了大规模的调图,同时,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还制定了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从而实现运输能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的精确匹配,有效响应客流高峰对运输能力的需求。

在过去的几十年间回顾,铁路部门推进铁路建设,扎实推进铁路改革,持续深化铁路创新,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铁路运输的需求,铁路方面大有可为。在强国之路上坚守为民之初心,铁路在自我发展和进步的同时,也能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人民生活蒸蒸日上,追求层次起来越高。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尤其是四纵四横的高铁网,恰恰为春运探亲提供了极大便利。而铁路方面呈现出的一系列新变化,采用的一系列新举措,也给了人们更多选择的理由。足以可见,人民铁路为人民,就是从最简单的事开始给人民最初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