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认准官方“外挂”

2019-06-02 23:3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消息,5月22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

繁忙的节假日,是人们休闲放松的绝佳时机,出门散心,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更是不二之眩但“一票难求”的窘迫之情,却总让人们心生厌恶,让旅途变得坎坷不堪。每逢节假日,都有媒体打趣道哪里的车票最难抢,人们在对旅途的盼望之余,也只能寄情于“捡漏”。为了一张车票,昼夜不停的盯着方寸之间,却一无所获,不是败于手速,就是败于网速。更有甚者,不惜花重金,购买市面上的“抢票神器”,各种铺天盖地的朋友圈加速广告,更是美不胜收,让人眼花缭乱。

殊不知,网友们花重金,浪费时间所做的一切,其实约等于徒劳。“加速抢票”只不过商家给客户玩的概率游戏,不过是他们运营的噱头与手段。最重要的是,被商家大肆宣扬的抢票神器并不安全。每一个抢票链接、软件都需要用户提供身份证号以及12306账号信息,分享链接时,用户们不仅要花钱,更要承担个人信息泄漏的风险。风险和收益之间,孰轻孰重?

于2018年年底,在部分列车运行区段进行候补购票的服务试点,到2019年5月22日,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什么是“候补购票”?候补购票即是在车票售完的情况下,在12306平台上选择了车票信息并支付了预购票资金后,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一旦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并将结果通知给购票人。铁路12306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购票成功率都远远领先于抢票软件。

“候补购票”从根本上解决了资源调动的难题通过候补购票,系统将能够更好的反映出实际的旅客出行需求,把余票信息与旅客出行诉求精准匹配,避免了因临时退票造成的座位浪费,让效益能够最大化的利用起来。并且铁路部门还积极运用供求关系,让不合法的软件市场得以消停,没有利益就没有买卖,从实际出发,打断了黄牛票的销售网络,可谓是一举多得。

人民铁路为人民,用更人性化的手段,带去最优质的服务,这就是铁路服务的最基本核心。我们更期待铁路部门能够不断创新,精益求精,在现有基础上,为社会为人民带去更多的福音。(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