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霸座巨婴,请你离开高铁

2019-06-01 21:5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网曝近日广州至深圳的高铁上,一男子两脚搭对面座位上,一人占三座。乘务人员劝导,男子却态度恶劣,称还要占10个座,辱骂乘务员“滚蛋”。@广州铁路:经调查,事件属实,发生于5月27日广州至深圳的高铁上,已介入调查。(人民日报)

      视频中女乘客和乘务员多次劝导旅客,态度和蔼。该名“巨婴”不仅不听劝,还大肆宣扬“我要占10个位置”,并让多次让乘务员“滚蛋”,态度恶劣。最终,乘务员被这名男子多次辱骂,这名男子依然我行我素的霸占三个座位。

      广州到深圳全程耗时半小时至一个半小时,上座率高。若另外三个位置均已售出,不知道这三名旅客将安置在何处。出门在外,大家都想有个舒适安静的乘车环境,开开心心,平平安安。遇到这样的旅客,真的是坏了一天的好心情。

      不知这位巨婴是否看过霸座的新闻,在这里笔者就给你免费普及一下。去年8月,在G334次列车上,男乘客孙某霸占一女乘客的靠窗座位。工作人员劝说无果。最终,孙某被处治安罚款200元,并被纳入铁路“黑名单”,180天内不能购票、乘坐火车。去年12月,在K56次列车上,女子刘某霸座,并扬言“谁先坐就是谁的,最终被大连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处分。

      这位先生是巨婴,比以往的霸座者还要恶劣,不仅一人霸三座,还言语挑衅他人,辱骂乘务员。他全程不觉得自身犯错,甚至还是一种有理的姿态。如若你想躺着,卧铺欢迎你。无论是普通火车卧铺,还是动卧,铁路部门都欢迎你的乘坐。但是霸座,不好意思,请你离开。我们期待铁路部门的处罚,也希望铁路部门执法必严,将有霸座苗条的旅客扼杀在摇篮里。大家乘坐高铁时也一定注意到了,广播经常播放禁烟广播。事实证明,旅客在禁烟这一块也做的比较好。笔者在此建议高铁音频设备增加霸座普法教育,将事件和处理结果循环播放,警示霸座者。

      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不仅需要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乘务员文明礼貌地服务,保洁人员认真清扫,司机安全驾驶,更需要全车旅客的配合。文明乘车伴我同行,让文明乘车成为一种风尚,让我们的出行更舒心、更安全。该名霸座巨婴,请你离开高铁,我们不欢迎你。(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