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将至,广铁增开动车组助力旅客出行

2019-05-30 23:4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每逢佳节倍思亲,端午佳节即将来临,火车高铁作为现在大众的首选出行方式,一直致力于为人民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一张薄薄的火车票背后,是上百种岗位的铁路人为了这一段段旅程在默默坚守着,是无数个铁路人在面临艰巨任务的挑战和为旅客保驾护航的过关斩将!

据了解,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端午期间预计发送旅客710万人,同比增加73.1万人,增长11.5%。最高日6月7日发送192万人,同比增加11.2万人,增长6.2%,其中高铁列车发送520万人,同比增加75.1万人,增长16.9%。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端午假期”广州局集团公司增开高速旅客列车共计60.5对。

假期人们出行基本以探亲、旅游为主,广东、湖南、海南等地作为人们出行旅游的主要地区,客运压力极大。方向主要集中在:衡阳周边城市,如长沙、株洲、湘潭等;广州、深圳等广东省务工城市据相关业内人士了解,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增开动车组旅客列车25对,其中广东往湖南方向14对,分别为广州南往郴州西1对、往长沙南7对、往岳阳东1对、往邵阳1对、往怀化南1对、往南昌西1对;深圳北往长沙南1对、往郴州西1对。2019年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近日出台,预计节假日期间居民休闲旅游消费持续火爆,区域内将发送旅客1056万人次,同比增加100万、同比增长10.5%,日均发送旅客264万;铁路部门计划增开104.5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如今高铁时代的不断发展,出行的距离越来越近,时间也越来越越短。铁路部门的暖心举动和服务也更加贴心。笔者认为,在端午出行的同时,广大旅客也要注意安全与文明出行,让您的出行更加愉快。(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