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迎端午小长假,轻松出行选“行家”

2019-05-30 23:4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019年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出台,运输期限为6月6日至9日,预计发送旅客1056万人次,铁路部门计划增开104.5对旅客列车。(5月28日 新浪网)

送走五一小长假,又迎来了端午小长假,每逢假期,伴随而来的便是高峰的出行,随着铁路的高速发展,城市之间的距离被迅速缩短,工作劳累的旅人门趁着假期出行,不失为最佳的放松休闲方式。铁路部门针对部分热门方向,还将采取客车套跑、加挂车厢等措施以及动车重联的方式,提高运力,保证节假日期间运能充足。同时,车站还将强化旅客乘降和售票组织力度,抽调人员支援售票、引导等岗位,在进站口、进站大厅、站台等关键岗位增加人员,全力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为了方便旅客购买车票,在端午来临之际,铁路部门也迎来了12306购票功能的官宣。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发布消息,铁路12306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人民铁路为人民,从一系列的举措不难发现,铁路出行正向着老百信所希望的方向,不断发展,不断创新,不断迭代。我们相信时代的脚步将带着人民的向往和复兴的使命,勇猛奔流向前,永不停息(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