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敬请期待!崇礼铁路正向您漫步走来

2019-05-30 18: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5月25日,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崇礼铁路最长特大桥——赵川镇高架特大桥上跨唐呼铁路144米转体梁大机道砟捣固、轨道稳定作业完成,为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崇礼铁路全长52.4公里,其中铺有砟轨道28公里,道床道砟大机捣固、稳定28公里,计划6月10日前全部完工。图为大机捣固、轨道稳定作业完工后的转体梁桥。(新华社客户端)

早在5月11号,崇礼铁路铺轨就已经完成80%,全线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正盘台隧道全长12.974公里,属单洞双线隧道,是崇礼铁路最长隧道。由于地理位置特殊,隧道处于30‰的连续长大坡道内,且隧道下穿古长城,施工难度极大。

崇礼铁路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南起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向北途经下花园区、宣化区、赤城县、崇礼区,线路全长52.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于2016年10月9日开工建设,将在今年与京张高铁同步开通运营,服务于冬奥会崇礼赛区,也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正盘台隧道施工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正盘台隧道贯通后,施工项目部立即组织无砟道床施工,由于轨枕的安装及混凝土要求精度高,项目部组织多个作业面近700人全力进行轨枕块的安装调试及混凝土浇筑,有效保证隧道无砟道床顺利按期完成,达到铺轨节点要求。

崇礼铁路是京张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53公里,线路自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引出,途经宣化区、赤城县,终点至崇礼区太子城站,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笔者坚信,崇礼铁路在开通运营后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