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最美铁路人

2019-05-30 08:5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倩雯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英雄梦。鲁朝忠说,我的名字里面有一个“忠”字,忠诚的“忠”,就是忠诚岗位职责,忠诚铁路事业。他不畏山路艰险,不惧工作辛劳,一步一个脚印征服一座座山,一锤又一锤消灭一块块危石,保证了南来北往旅客的平安,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人民铁道)

鲁朝忠,是武汉局宜昌综合维修段恩施桥隧车间巴东巡山工区工长,从1993年入路至今,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工作所在的武陵山区脚下是一条蜿蜒的宜万铁路,为了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旅客能够顺利到达目的地。鲁朝忠与他的同事们每天行走与大山之中,与每一位亲密的“危石”朋友打交道,然而这位朋友“危石”变化的速度惊人。

为了更好的了解情况,鲁朝忠就像是大山里的“蜘蛛人”仔细排查并及时清理。认为只有将每一位“危石”安顿好了,才能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我们选择乘坐火车出行,不仅仅是因为火车的便捷舒适,而且火车的安全性也是许多交通方式中最高的。乘坐火车路过山区时,我们把关注的重心都放在欣赏风景上,却不知在山的那头,“蜘蛛人”正在努力的排查着。他们宁可自己受伤也要保护我们的安全。这让我想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所认为的铁路运输安全,都是他们用自身的安全换来的。

在此,我想对铁路工作者们致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