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云变幻 比肩骄阳

2019-05-29 23:2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根

当下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华为”之奋斗,亦是“复兴”之使命,华为奋斗之路正是中国高铁奋斗之路,再如任正非所言:除了胜利,我们已无路可走!(人民网-观点频道 5月23日)

历史总是充满着戏剧性,就犹如某国资本主义政客走向“自毁”的一意孤行。从对华贸易战到对中国各企业经济、技术制裁,花样层出不穷,丑样百态,却更加彰显出了中国不屈服于霸权主义的强硬姿态。而华为应对这次“浩劫”的态度,则更是中国企业应有的精神信仰。

这是一场强弱的较量,更是一场伟大的觉醒。中国复兴梦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充满了荆棘,这是司空常见的。上下五千年的历程,一次次民族觉醒让国人不卑不亢,坚定刚强。同理,从华为身上,我们看到了坚挺的中国脊梁。完全自主的手机运营,创造奇迹般的打破垄断,“无中生有、有中生优”。这样的传奇,黄土大地上不断上演。如尼采所言:凡杀不死我的,会使我更强大。这次的绊脚石,将会让更多中国企业觉醒,让国人奋进,顺而成为中国再发展的垫脚石。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天才不是天生的,强大不是一蹴而就的。寻求发展之路,艰难百倍。集万千智慧于一体,我们成功的做到了许多事,正因为如此,自信与强大才是正比。有勇有谋,才更让人敬畏。

铁路发展,便是其中的一束芳华。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我国已经跻身世界领跑者。在倡导“一带一路”,支援非洲等国铁路建设上,已经赢得世界的喝彩声。人不能只低头做事,更要抬头看路,未雨绸缪。中国高铁在标准化、网络化、智能化上将进一步高歌疾进,必然逐步攻入本行业的无人区,许多新的课题会不断涌现,一些新技术、新标准领域也处在无人领航,无既有规则、无人跟随的境地。何为处之?唯有再启程,不停的奔跑,追求卓越。自信为王,才能“驰骋天下,胜者为王”。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中国本着大国担当,对世界的贡献毋庸置疑,对于无理的“言论”,公道自在人心。多国连手,共同进步的路上,中国从来不是一个人在发展。“一带一路”由北向西,直通欧洲;更是由西向南,直通南亚,甚至更远的彼岸。互融互通,互利共赢,美美与共,世界的发展脚步岂能阻挡?

中国梦是世界的梦,中国发展是世界的进程。本着必胜的决心,复兴中国梦,创造建设美好国家、美好的世界蓝图,中国坚定着自身的信仰,不被任何事物所动遥一传十,十传百,代代相传的精神,在每一位中国人心中就此燃烧得更加炙热,比肩骄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