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因时而为,为发展谋划“快车道”

2019-05-29 23:2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5月25日5时,京雄城际铁路重难点控制工程固安特大桥跨廊涿高速公路128米连续梁实现成功转体合龙。该转体连续梁位于京雄城际铁路四标段。铁路建设者于2018年5月份进场,在一年的施工周期内完成了桩基、承台、主墩、边墩、转体结构、梁体现浇、下滑道体系及转体施工等8个主要工序。(来源于:中国铁路)

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它的规划建设不仅给河北带来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而且必将对京津冀乃至全国经济发展格局产生重要影响。一域一区一市的谋划,其根本源于我国现行经济建设发展的需求。在国家对这原来大美的白洋淀施实大刀阔斧的基础建设的同时,我国的铁路部门也就此时势开始了因地制宜的铁路建设,为雄安新区的未来发展开启了“快车道”。

为打造雄安经济圈开启了“快速通道”。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以下这几个方面重点任务来看:一、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二、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三、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建设优质公共设施,创建城市管理新样板。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市场活力。五、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我们不难发现雄安新区所具备的城市功能性,那么“融通”就成为雄安新区实现其功能体制的基础!铁路部门根据其地理位置加大铁路线路的修建和完成与周边城市的轨道联通。此举为雄安新区未来的商务贸易,物流纽转,金融消费,城市基础建设打造出了一个“小时经济圈”。在这个半小时、1小时、2小时的高速运输通道中将给未来的雄安带来城市经济的腾飞,为当地的人们带来更为丰足的物质条件,同时也为当地的精神文明建设加快了进程。

为缓解北京城市人口压力打开了“新通道”。众人皆知北京作为我国的政治中心和经济发展前沿城市。各种高科技产业区的林立和各大外国企业公司的入驻。让全国许许多多的高端人才和外来务工人员纷至沓来云集于此。让原本就人口稠密度较高的北京更是不堪重负。当铁路彻底修缮完成后,在“小时经济圈”的作用下,就能从根本上让一大批企业职员白天在北京工作,夜晚回异地居祝在很大程度上能缓解北京居住人口增长的压力,同时也为改善北京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不仅如此铁路的修建也为雄安新区开启了有利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同时也即将基本实现雄安新区以北京城市为中心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共同形成北京新的两翼的建设目标。

在发展中打造企业发展“快车道”。近些年来,我国的铁路在国人乃至世人的眼前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为何铁路会发生有此这般巨大的变化呢?在雄安新区的铁路建设中不就已经很清楚的说明了问题。一个企业从初创到成长再到壮大,离不开一个优秀的领导团队,离不开一支勃勃生机的职工队伍,离不开朴实而有特性的企业文化,更离不开拥有为长期发展而规划的整体布署和因时而变化,因势而变化的战略性布局。铁路借着祖国经济发展的东风,根据发展的需要因时、因势的布局为自身的发展和整体规划谋划出了属于铁路发展的“快车道”。

一条铁路的修建,让人们看到了祖国经济建设的宏伟蓝图,也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因时而为,为祖国的发展和自身的发展所谋划出“快车道”。铁路的发展充分的体现出“因时而动,顺势而为”这一句古语的至简大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