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经济迅猛发展,为祖国规划宏伟蓝图

2019-05-29 23:0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5月24日,敦煌至格尔木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当金山隧道铺轨贯通,为9月30日铁路全线通车奠定坚实基础!为将来“八纵八横”铁路网注入新鲜血液。(5月25日 新华社)

要致富,多修路。国家现阶段正处在高速发展的时代,自然需要更加发达的交通运输,便利的交通是城市进步的有效途径,特别是铁路建设工程项目的层层递进,使得城镇的规划取得阶段性的成效,不但自身的经济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更加带动了周边人力、自然等资源的沟通协调,频繁进行的沟通与合作极为深度地推动了相互之间的协调发展,城市的“面貌”更加接近都市化,人民大众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足见铁路建设对于提高城市经济建设的重要促进作用。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笔者认为,修建铁路不单单是时代发展的需求,铁路运输的其中蕴藏着很大的商机与合作前景,无论是城市、企业,还是个人,生活于交通发达的区域所能够接触到的物质、文化、精神生活的层次和水平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建设更加平衡、发达的铁路网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国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目前我国政府和铁路部门已经站在了更高的位置,眼光更加广阔,渠道更加多元化,效率更为通畅,这也正是城市规划围绕着铁路建设同步推进的根本原因。

因为专业,所以卓越。铁路部门的修建工程都是围绕着“可持续发展的”运行轨道向前推进的,从国内到国外,以“中国制造”冠名的铁路技术水平得到国际市场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伴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跨国铁路选择由中国铁路建设团队承担工程项目,相信中国铁路也必将会为世界铁路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为中国铁路规划出一幅宏伟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