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兰铁路上可爱的铁路人

2019-05-29 13:0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28日,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承建的新建中兰铁路(宁夏段)条石沟隧道成功贯通。条石沟隧道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境内,是新建中兰铁路全线贯通的首座隧道,它的贯通为中兰全线在2022年全部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央广网)

      我国地域辽阔、地形复杂,西南地区多沟壑,西北地区多山,东北地区低温土层。而如今全国各地高铁、铁路却如雨后春笋般蹦出土层。上文中的中兰铁路宁夏段,通讯基础差、气候环境恶劣、施工过程中还伴有碎石掉落,但这并没有难倒铁路人,反而更加激发了他们的斗志。他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改变方案,因地制宜,不断提高建设水平,改进建造材料,保证工期按时完成。新建中兰铁路(宁夏段),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银川至兰州两个省会城市之间的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0小时左右缩短到2小时左右。实践出真知,在中国大地上的“磨刀”为中国铁路走向世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如今,中国铁路施工团队在国际上占有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这离不开铁路人的兢兢业业,锲而不舍。我们有理由相信有这一群可爱的铁路人,中国铁路必将在国际市场上越走越远,光彩照人(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