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梦路上,劳动者的身影最美丽

2019-05-28 17:5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启航

媒体报导,有这样一位身处平凡岗位的铁路职工,却是中国铁路总公司首席技师,“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带头人,全路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创造了检修内燃机车5200余台零故障,维修、复检内燃机车,1万余台零质量问题的纪录,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他就是郑州局集团公司洛阳机务段的内燃机车钳工李向前。

收获都是奋斗出来的,耀眼的成功背后总有常人所不及,参加工作后,李向前总是在别人休闲娱乐的时候,一头扎进专业书籍,还总向师傅们借一些实用技术资料。他一边对照图片资料,一边拆、修、装和测量各类配件,熟悉配件检修工艺,了解掌握其工作原理,把46个笔记本记得满满的,工作半年时间,他就成为班组“问不倒” “难不妆的业务通。

李向前探索前行、步步登高,以百折不挠的韧劲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破解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已经成为他所在单位培育先进和各类技术人才的沃土。李向前也依旧在培育人才的工作上孜孜不倦,为企业的进步,为铁路事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正是一代又一代李向前式铁路工作人员,立足岗位,面对难题,不断分析和寻找难题症结所在,然后夜以继日、紧追不舍去解决难题,才保证了13.1万公里铁路线上列车多拉快跑、安全平稳运行,才使铁路设备维修技术日臻完善。也只有铁路工作人员不断创新发展,才使铁路服务与时俱进,使人民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和舒适,才使货物运输逐步满足社会发展需要。

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离不开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贡献。梦想的花朵,需要用汗水浇灌;美好的生活,需要靠双手创造。我们要向李向前学习看齐,以榜样为标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于学习,苦练技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就一定能够成就闪光的人生。

喻启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