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网络安全,确保铁路业务安全

2019-05-28 14:2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小冬

提起铁路网络安全,也许很多人都会不以为然,觉得铁路网络是属于铁路内部的专用网络,是非常安全的网络,不会遭到外部病毒的网络攻击,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铁路网络安全同样不可忽视,近些年网络病毒的层出不穷,比如前段时间出现的勒索病毒,影响了铁路的正常生产秩序,也使得我们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铁路网络安全在保障铁路安全生产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随着铁路网络系统运用的范围越来越广,铁路网络系统也不再的那么的“单纯”了,“一机双网”、“移动存储设备混用”“登录口令管理不严”等现象都会给病毒攻击铁路网络提供可乘之机。

所以我们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增强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强化各级网络安全责任落实,深入学习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铁路总公司网络安全与系统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的要求,构建主动防御、综合防范、纵深网络安全防御体系,推进“铁网护栏”工程落地实施,近日,广州局集团公司认真推行了“网络安全年”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本单位网络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制定了实施方案和计划,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网络安全”的要求,落实了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要求了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将网络安全与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同等对待。这足以证明当今铁路主管部门对网络安全高度重视,铁路网络安全不可忽视,保障网络安全,确保铁路业务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