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车票”温暖回家的路

2019-05-28 14:2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坤

自5月22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车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抢票速度和成功率均优于抢票软件,购票公平得到了保障,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购票服务,同时也有利于掌握旅客出行需求,便于科学组织列车开行,让运力安排更加精准,旅客购票有更好的体验。

近年来,随着铁路乘车人数的日渐走高,热门线路一票难求的现象已经成为了不少旅客“心中说不出的苦楚”,“候补购票”的推出打破了这道不公正的壁垒。旅客可以通过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这一举措缓解了旅客抢票难的问题,让购票服务充分服务于每一位旅客,更好地做到便民利民服务于民。

“候补车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无疑成为广大群众的福音,“一票难求”终将成为过去式,同时也强势遏制了同不法分子利于非法渠道贩票、刷屏的不良社会风气。从最初的“人等票”的被动出行到如今的“人选票”的主动选择,采取这样的购票方法来缓解百姓出行需求,体现了中国铁路票务数据的互联网化,让百姓的出行权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属性,也更加展现了中国铁路时刻把人民放在首位的不变初心。

“候补车票”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让运力能力发挥到最佳效果,使得每一列火车在运行过程中不会产生多余的座位,也不会出现乘客爆满的情况。充分掌握旅客的出行需求,科学组织列车开行,让运力安排更加准确,使得资源利用实现最大化分配,满足每一位旅客的出行需求,温暖回家的路。

铁路系统推出的一项惠民举措,它不仅仅是我们铁路购票系统的完善,更深层次的说它是连接我们百姓民生的纽带和桥梁。“候补购票”全覆盖不仅有利于旅客,同时还有利于铁路企业,彰显了铁路形象,让数以亿计的旅客充分感受到了中国铁路的方便和快捷。(董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