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时俱进,动车组司机培训迎来新模式

2019-05-27 18: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2019年第六期动车组司机轮训班在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结业,来自全国各地的128名动车组司机“回炉”接受了“4+3”新模式岗位适应能力培训,与时俱进练好内功。

动车组司机培训一直以来都是列车安全行驶的必要保障。抓好司机的岗前培训既是让司机再一次全面了解驾车知识,对动车驾驶有更深了解,同时也是对每一位乘客的安全的负责。

与传统岗前培训不同,此次“4+3”新模式除了业务技能课程外,增加了3天的身心健康指导。业务技能课程培训与往年不同,以实际实用为主,避免纸上谈兵。并运用多媒体直观演示、系统教学等多种方式让司机联系实际,进行实践。

身心健康指导在当下驾驶环境中有重要的意义。驾驶动车不仅是个技术活,还考验司机的身心状况。首先是司机内心的心理健康。作为动车司机,肩上扛的是所有动车乘客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责任,其心理压力不言而喻。许多司机在工作时都会有一定的焦虑和紧张,在驾驶过程中面对封闭环境容易产生压抑感。岗前培训通过心理疏导对司机压力进行疏导,让司机保持一种平稳的心态驾驶。

此次新模式高效全面提升司机技能与身心健康水平,让司机内外兼修,许多受训司机都受益匪浅,相信司机们回到工作岗位后,能更加快速融入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