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速磁浮 让出行有更好的未来

2019-05-24 17:3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5月23日,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这标志着我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从中车获悉,这款车除了具备速度高、安全可靠、噪音低、震动孝载客量大、耐候准点、维护量少等优点外,还恰好可以填补高铁和航空运输之间的速度空白。

俗话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同样这个道理在交通运输中也用得上,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如果能够乘上一种让自己在短时间里抵达目的地的交通工区,是多么地美好!这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愿景。在当今的社会生产活动中,大家追崇是“效率”两字,工作生活能够又好又快,快捷的交通工具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目前我国的复兴号动车组能够以35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安全行驶,显然这已经够快了。然而在科技创新中速度是没有最值的,高速磁浮科技可以让铁路运输比快更快!以北京至上海为例,加上旅途准备时间,乘飞机需要约4.5小时,高铁需要约5.5小时,而高速磁浮仅需3.5小时左右。在时间对比上可以很明显地看出高速磁浮极快的性能,它可以进一步加强为人民美好出行服务的能力。

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同时,高速磁浮在科技创新上体现了现代化,更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要的同时,也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高速磁浮作为一种新兴交通模式开始浮现在世人眼前,它的噪音低,耗能少等特点在交通运输方面形成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格局。我国是人口大国,同时人口分布也极度不均匀,尤其是在经济活跃的沿海地区,人与人之间的面对面交流需要更快的交通工具。目前,在出行高峰期,也存在交通工具无法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现象,然而高速磁浮载客量大等特点,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交通运输的压力,高速磁浮的优势得到了凸显。

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是新时代科技创新应用于出行生活的结果,这凝聚着无数科研人员的心血,他们夜以继日地探索就是为了让人民在出行中更有幸福感。(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