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票”乘车正中民意“靶心”

2019-05-24 15:3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雪莹

铁路相关部门近期完成了京广高铁、汉孝城际、汉宜客专、宜万铁路、武石城际、武九客专、武冈城际铁路共42个车站进、出站自动检票机持二代身份证检票功能的调试,通过网络订票乘坐G、D、C字头动车出行的旅客,可不用取票,直接持二代身份证验证进站。(5月20号 新华网)

“坐火车最怕排队取票1相信这是很多旅客的共同想法,特别对于即将赶不上车的旅客来说排队取票无疑更加是“雪上加霜”。简化的手续,方便的出行,正是现在万千旅客迫切需要的!

“千呼万唤始出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电子客票将于2019年在全国全面推广!

那什么是电子客票呢?其实电子客票只是“无纸”并不是真正的“无票”,既旅客通过互联网络订票成功之后,不需要在车站换取纸质车票,直接可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火车站进站口和验票闸机乘车。

电子客票使得国民出行更加便捷。随着电子客票的进一步推广,减少了旅客“排长龙”取票的麻烦,解除了一些旅客“丢三落四”的后顾之忧,节约了旅客的乘车时间,使得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也极大的缓解了节假日出行高峰期的客运运输压力。

电子客票使得国民出行更加安全安心。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隐私保护更加看重。一张小小的车票,又要防偷防掉,更怕做完车随手丢弃之后票面个人信息泄漏。如今电子客票的推广摆脱了纸质车票的一些局限性,使得出行更加安全,旅客更加安心。

电子客票是技术上的一大步,更是铁路便民利民的一大步。所谓“民之所望便是企之所向”,不断聆听民众的真实意见,了解民众的真实需要,以创新,发展的理念运营,是一个企业能够长久生存的制胜法则。“无纸化”车票就是铁路部门长久以来用心聆听民众真实需求,便民利民的一种积极创新,标志着中国铁路正朝着更快更好地方向大步迈进,也必然让人们感受到铁路部门的“贴心”。

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用科术更好地为旅客服务,增强旅客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体现了铁路的人性化服务。无票时代的到临,无疑让人们的出行更便捷、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