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再出新“规则”,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好体验

2019-05-24 15:3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选取2019年春运期间部分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就已经

5月22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新华社新媒体)

去年12月27日开始,我国铁路部门在12306网站(选取2019年春运期间部分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就已经开始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减少旅客在购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

据候补购票功能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购票服务,有利于及时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科学组织列车开行,让运力安排更加精准、旅客购票有更好体验。铁路部门一直在行动!

众所周知,从去年的电子车票,到前段时间的新铁路调图,再到现在的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铁路部门一直在追求面向现代化、科技化、平民化,力争给旅客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更上一层楼,我国的铁路一直在创新改革,力求为人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