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死瞬间的广铁速度

2019-05-23 18:2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天翼

光明网5月23日做了题为《铁路职工一路狂奔,四分钟救下老人》的报道。

这原本是一个很美好的爱情故事,一对耄耋之年的夫妇,相爱相守60年,为了寻找当初的感觉,两人重走初恋的路,不料老奶奶突发高血压,跌倒在铁路线上,老大爷年事已高,试着几次搀扶都失败了,一下子惊慌失措,而在几分钟后,将有一辆客车通过,就在这温馨的爱情故事即将转变为人间惨剧的时候,广州铁路局惠州电务段梅州水电车间职工,预备党员工长温伟祥、职工温远清出现了,他们之前正在漳龙线300公里800米处,兴宁—坭陂区间进行贯通线停电检修作业,发现险情后,两人联控互控,暂时停下手中作业,火速下杆,一路狂奔,冲刺赶到事发地点,合力将老奶奶移离轨道,又快速清理雨伞,手提包等物品。

从发现险情下杆,飞奔到事发地点,帮助老人撤离轨道,清除轨道物品,前后共花费了四分钟,他们的一连串动作配合默契,在极短的时间内化险为夷。就在撤离轨道不到两分钟,从梅州开过来的T8367次列车呼啸而过,惊险万分。事后,他们为老人叫来了救护车,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现场,而两名老人心怀感恩之心,几经周转找到了救命恩人,并送上了感谢信。

这两名广铁职工,在发现险情后处理得当,应对正确,安全意识很强,不但及时快速的救下了涉险老人,还不忘清理铁轨上遗留的物品,确保了救人同时不耽误行车安全,是铁路人学习的榜样。

这件事情同样告诉了我们,道路千百条,安全第一条,平日里大家应该更加注意人身安全,远离铁路轨道沿线,尤其是不要在道心逗留,并不是每一次的生死瞬间都能遇到这样热心敏捷的广铁速度...(黄天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