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好人”演绎精彩人生,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9-05-23 15: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近日,中国文明网发布了2019年4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坐垫车间聋哑职工刘汉平光荣上榜,成为2019年首位入寻中国好人榜”的铁路职工。(人民铁道报5月15日)

上天给他关上一扇门,他却用双手推开一扇窗。一句简短的“为人民服务”,他却用17年的坚持诠释了回馈社会和人民的意义。

今年48岁的刘汉平是一名聋哑人,目前在广西柳州机车车辆公司座垫车间担任维修工,负责车间电器的维修和养护工作。17年来,他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参加公司“学雷锋活动室”当志愿者,坚持义务帮同事维修工器具、帮助街坊邻居修理小家电,累计帮人修理1300余件电器。2019年4月,刘汉平入寻中国好人榜”。

俗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刘汉平立足岗位,从学着做好事到习惯做好事,从做一件好事到长期坚持做好事,他的故事也许只是在人群中散射出星点的微光,却能燃起人们心中爱的熊熊火焰。刘汉平17年如一日的坚持,体现他身残志坚,却不甘人后,用星星之火燎原的力量去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向善美德,传递着一股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帮助别人不难,弘扬正气也不难,只要我们都心存善念,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世界将会越来越美丽,社会将会越来越和谐。(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