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易的铁路人

2019-05-23 15:5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德

都说铁路这一行业是铁饭碗、金饭碗,表面光荣,实际不易。没有几个人真真正正去了解过铁路这一行业,铁路中有着各种各样的岗位,同样都是不易的岗位。身处不一样的岗位,坚守自己的岗位,也许有些是为了有个稳定的工作,每个月拿固定的工资。但是,作为一名铁路人,有太多的不易与辛酸。

铁路人,许许多多都是刚毕业就离开父母的身边来到陌生的地方,从实习开始,拿着几百块的生活费,还得时常依靠父母的帮助。特别是那些整天与钢轨、车站、机车打交道的铁路人,过着每天奔波每天重复的忙忙碌碌的生活,甚至都没有时间停下来想想、问问自己的内心,什么才是自己最想要的,什么才是自己最重要的。铁路人的夫妻在一起的日子一周也就那么几天,也有可能一周没两天,各有各的世界,如果在同一岗位的还好说,不一样的岗位能够相聚的世界少之又少。就如前段时间上了微博热搜榜的“1分52秒 神仙爱情故事”的一段短视频,这一段短视频说的是两名铁路工作者1分52秒的相遇,甚至来不及说声“嫁给我”的故事。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雷杰是一名列车乘务员,值乘的列车不同,但都经过同一个车站榆林站,这才能定了情。春节,他们俩都有工作,不能相处在一起,而雷杰值乘的车只能停靠榆林5分钟,而在这短短几分钟,郝康在站台上找到雷杰,一句话,一个拥抱,发车时间就到了,郝康将提前准备好的戒指给了雷杰,却没来得及说出那句“嫁给我1,仅有的短暂的1分52秒的相聚时间。感动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铁路人的不易,都是在坚守自己的岗位工作,守着共同的目标,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正如那句舍小家为大家道尽了所有铁路人的不易与心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