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岗位之星”受追捧

2019-05-22 22:4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西铁工程公司党委紧密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常态化开展了“西铁工程之星”评比活动,坚持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和激励职工,激发了职工“学标准、讲质量、创效益、保安全”的工作热情,切实发挥好岗位明星在生产经营工作中的典型引路作用。

该公司党委加强对“西铁工程之星”评选对象的逐级审核和鉴定管理,制定了“西铁工程之星”的评选激励办法,细化了岗位明星的推荐、审查、选树及表彰奖励细则,明确了“项目部推荐、子分公司把关、公司审核评定”工作流程,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创造革新、节支降耗等中心任务,选好用好先进典型资源。

该公司党委坚持“自下而上”原则,面向施工生产一线广泛征集“西铁工程之星”先进事迹,每月公示“西铁工程之星”人选,征求意见建议。安排专人对先进事迹进行实地核实和挖掘,确保典型事迹可信和可学。通过《西铁工程》内刊、企业微信群、宣传展板等形式,对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扩大了典型的辐射范围。

该公司党委每季度下发“西铁工程之星”表彰通报,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通过组织典型事迹宣讲、举办座谈会、征集典型事迹感言等形式,引导职工“一事一议”,深化对先进事迹的感触,讲好企业故事,增强了“明星效应”。 每年编发《最美西铁工程人宣传册》,组织开展送书到家活动,增强了先进典型的荣誉感。

该公司党委常态化开展读书成才活动,每年评比表彰自学成才职工,比照社会挂靠费用对考取一二级建造师的干部职工进行奖励。实施项目经理岗位竞聘制,开展岗位交流,打造大学生三年成才工程,为职工实现价值提供平台。通过举办市场营销培训、专业技术培训、名师带徒等激励措施,提高全员争当明星的岗位技能。(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