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座桥,一个秋千,一个梦

2019-05-22 22:4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今年39岁的李玉斌是洛阳工务段杨连第桥隧工区的区长,即将迈入四十不惑的年华,他心中的不惑大概就是坚定不移的为铁路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一座桥,是坚守,亦是传承。桥上,风驰电掣的列车呼啸而过,桥下,是“秋千哥”杨玉斌日日夜夜的坚守,他在杨连桥上坚守了18年,每天,他带上安全帽,系好保险绳,在这座长达172.5米,跨越深谷的桥梁上进行检修和保养。他的坚守,源于他爷爷和父亲的熏陶,他,是这座桥的第三代守护者。一座桥承载着初心,播下了奋斗的火种,开启杨玉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传承之旅。

一个秋千,是勇敢,亦是拼搏。这座距离地面40多米高的大桥,杨玉斌坐在一块狭长木板做成的“秋千”上,每一次坐上这个晃动的“秋千”,他都强行地为自己做好心理建设,一次次克服内心的恐惧,任凭腿吓得直哆嗦,在晃荡的“秋千”上也要镇定自若,如今,俨然练就了吊在高空作业时潇洒自如的本领,他凭借着胆大心细确保每一个螺丝是否牢固,是否安全。他小小的身躯在巨大的桥梁下缓缓挪动,大大的能量却随着身体奋勇前行。他在这个“秋千”上拼搏、无畏、进取,用汗水铺就一往无前的漫漫人生路。

一个梦,是信念,亦是担当。着这座以革命先烈杨连弟命名的大桥上,这座“英雄桥”也承载了杨玉斌的“英雄梦”。他将自己扎身在危险艰苦的工作环境中,肩负起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的重担。如他所说:“我将不负使命。继续拼搏,在英雄大桥上继续坚守下去,为确保陇海钢铁大动脉安全畅通做出积极贡献”。正是这颗赤子之心,筑起他的人生梦,续写着属于他的英雄故事。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这个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时代,时间的河流奔腾向前,杨玉斌依然默默坚守在这座大桥,在晃荡的秋千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