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青春在岗位上熠熠生辉

2019-05-22 21:3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白河东站驱车向东40多公里,就到了蛇皮沟隧道口铁路大桥。站在大桥上远眺,一边是巍峨的大巴山,一边是清澈的汉江,一趟趟铁龙从隧道里呼啸来去。在这“秦头楚尾”的大山深处,安康工务段白河线桥车间白河桥隧检查工区的7名“90后”职工挥洒青春和汗水,守护着西安局集团公司“东大门”的安全畅通。(人民铁道报5月22日)

铁路人是应该有一种精神的,叫永不放弃的精神。特别是巡路查危的“90”后工务职工,时刻与危险相随,不能退缩,迎难而上,做好真正的铁路守护神。在保障生命安全线的面前,所有的劳累和苦难、寂寞和憋闷都不值一提。

高山巍峨,峡谷幽长,襄渝铁路穿梭其间,这样复杂的地形条件下,要保障线路设备的安全稳定。“90后"职工用科学、系统的方法,对隧道进出口仰坡上的可能危及设备的山岩进行防护处理,对跨河大桥的水位进行观测,对沿线的危树、危竹及时清理。他们经常攀上悬崖绝壁,就为检查危石崩塌与线路的关系;他们经常横渡江河,检查河床断面的变化情况对桥梁的影响。在“90后”职工人的心里,他们翻山越岭、披荆斩棘,并不是要征服自然,而是要让铁路和自然和谐相处,让列车平稳运行。

青春不能碌碌无为,岗位平凡但能力不能平凡。绵绵大山,阻隔的是亲人之间距离,没有阻断青工学技练功的热情。工区院里的练兵场上摆放着钢轨、道尺、测量仪等物品,车间还每月组织青工开展防洪、防胀、防断等专业培训和演练。

“唯有奋斗才能不负年华。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用汗水和智慧去书写最美青春答卷。”面对复杂线路环境的考验,这帮“90后”发出了这样的宣言。

在他们看来,人生就是一场戏,戏里戏外演的就是自己,不管是春花秋月,还是笑傲铁路,场景的选择就看自己的魄力,选择了何种场景,也就选择了某种人生,这种选择,才会使自己坚持到底,就像“90后”的工务人,活出了真实、努力、乐观的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