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基建狂魔”再突破,天堑变通途

2019-05-22 13:5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元江特大桥预计2020年建成,建成通车以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又一条进出境的国际铁路通道,结束西双版纳州不通铁路的历史。中老全线铁路建成后,从昆明到老挝首都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助推“一带一路”倡议纵深推进。(《央视影音》4月25日)

元江特大桥,又一座由“基建狂魔”出手建造的大桥,一个不下心又创建了多个世界之最:世界首座钢混组合双柱式钢架墩、刷新世界建桥记录的249米上承式连续钢桁梁主跨、154米高的世界铁路特大桥第一高墩种种集于一体,这些无不显示出中国建设的牛逼之处,笔者只想说:厉害了,我的国。

近年来,中国的发展速度让世界惊叹,基建实力更是世界闻名。公路、铁路建设四通八达,中国高铁更是成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名片”;8小时拆桥,9小时通路,曾经震惊中外的“中国速度”,举世瞩目。一项又一项中国基础建设项目令世界感叹,更是在全球的基建市场上闯下了“基建狂魔”的赫赫威名。

说到这里,笔者不禁想反问:是什么铸就了中国“基建狂魔”的美名?归根结底,是我国国土辽阔,人口众多,为了满足人民生活和社会发展所需只能大力发展基础设施。众所周知,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必备条件,经济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助推。中国目前正处于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基础设施的建设会为经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换句话说就是,“要想富,先修路”,基础设施建设不行,发展速度就跟不上。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有了并彻底贯彻这样的思想,近年来,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中国速度深刻的改变着世界,全世界都在惊叹拥有“基建狂魔”的中国崛起。

通讯员: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