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成就铁路人最美的姿态

2019-05-22 13:4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雪妃

俗话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奋斗是一种姿态,是每个人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每个人的成功都来自于不倦的奔跑、努力,所有的幸福来自平凡的付出与坚持,奋斗是贯穿我们人生的主旋律,是人生最美的姿态。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奋斗的目标一旦确立,就要百折不挠、万难不辞,经得起各种艰苦、磨难与考验,永不停息。单杏花,用创新的理念追赶时代的脚步,先后突破客票系统技术难题研究提出“读写分离、售取分离”、“异构数据同步”等方法,解决了12306海量高并发访问、恶意抢票等难题,使系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她也因此被称为铁路客票系统“创始人”。

择一事终一生,用匠心谱华章。在从事客车车辆检修工作的29年里,他每天都要在整备场徒步近10公里,为数万个车辆零部件进行“体检”,“一敲一击”在他听来是隐藏奥秘的美妙音符,任何“不合拍”的声音都可能成为安全隐患的导火索,工作至今他先后发现了3000多个隐患、排除了危及行车安全的重大故障200余个,被同事亲切得称为“节奏大师”、“客车神探”。

还有许许多多的铁路榜样,他们以数十年如一日的态度扎根在人民需要他们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奋斗者最美”,候车室奔跑的追梦人“王琳娜”发明的可操作式双人电动轮椅每日每台接送重点旅客人40万人次;格尔木工务段的汽车司机武明辉每隔一周就要穿过高寒缺氧、气压低、人烟稀少的无人区,直到世界海拔最高点——唐古拉站区,只为将新鲜的食品送到17个生产车间、班组基地......这些源自基层一线、洋溢着慢慢正能量的榜样人物,是铁路事业砥砺奋进的中流砥柱,引领着一代代铁路人茁壮成长,用奋斗成就了铁路人最美的姿态!

积土为山、积水为海。那些铁路榜样,他们用勤劳的双手、高尚的品德和执着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为我们指明了奋斗、前进的方向,让奋斗之路生生不息。

普通也可以光荣,平凡也可以伟大。文末笔者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让奋斗精神在传承中永放光芒!(龚雪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