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应急抢险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担当情怀的生动体现

2019-05-22 13:2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5月18日自零时起,广东粤北地区突降暴雨,坝发出出巡警报;3时57分清风发出限速警报。紧随其后,广州工务段管内多次发生出巡和限速警报。广州工务段立即启动抢险应急方案,开展现场抢修,挽救国家和人民财产和生命的安全。(人民铁道网)

大灾大难,方显英雄本色。这次抢险应急,广州工务段“教科书”般的案例,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情怀入脑入心。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它既等不来,也喊不来,而是干出来的。只有把心动化为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完成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的转变,真正擘画为民担当的宏伟蓝图,让为民情怀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从广州工务段管内多次出巡和限速报警再到驻站值班员办理京广下行线马坝至乌石间封锁手续,再到广州工务段立即启动抢险应急,组织抢险人员20人、抢险工具200多套、抢险车辆20余辆,充分展现铁路人在大灾大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为国家和人民甘愿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从“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到“政之所兴在于顺民心,政之所废在于逆民心”再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都在向我们讲述一个很浅显的道理,那就是顺民意、解民忧、谋民利,方能得民心,真正搭建铁路与人民的“惠民桥”,让未来的铁路走得更远、走得更快。而突如其来的险情就是检验铁路为民情怀的“试金石”。接到警报之后,广州工务段的干部职工能够因时而动,顺势而为,组织人员进行抢险救灾,及时挽救了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真正做到了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同时生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情怀。

时代有召唤,铁路有担当。每逢重大自然灾害,都有铁路人冲在一线的美丽身影。没有留下只言片语,没有顾及个人安危,却心系国家和人民的财产安全。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铁路人。将孤独留给自己,将幸福传递给千家万户,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声音传得更响亮。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人民铁路为人民烙在铁路人的心中,化作一股前行的动力,指引着每一个铁路人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走在前列,干到实处。(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