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进新时代,铁路彰显大国风采

2019-05-22 12:4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5月1日,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251.9万,同比增加100万人、增长65.8%。其中,仅广州南站本站就发送旅客40.2万人。40.2万人,一天安全送走!相当于搬走一座中等城市。在这历史最高纪录的背后,广州南站付出了怎样的努力?(广州铁道)

为保证五一长假期间旅客的顺利输送,力保铁路运输系统的稳健运营,广州南站在五一小长假前就做好了各方向客流调研,根据车票预售情况,加开了小长假期间开往深圳北、郴州西、韶关、永州、武汉、潮汕、湛江西、北海等方向的临客开行方案。更是通过了“广铁e行”实现了在线问询服务,实现自助进站、候车、换乘、出站、餐饮导航,实现遗失物品及余票在线查询服务。在每个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上张贴余票查询的二维码,旅客使用手机扫描后可动态查询各次列车的余票信息,节省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高铁的不断延伸,中国的版图在距离上逐渐被缩小,高铁的跨越式发展彻底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重新构建了中国经济的版图与格局。中国铁路从10年前的“追赶者”,摇身一变,已经成为了领先世界的“领跑者”,中国高铁,已然成为了中国的一张金色名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国有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无数的成绩见证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增长,中国高铁必然在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开拓出更广阔的疆域,谱写出更恢宏壮丽的诗篇。(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